“小培训”助推“大产业”

 2023/03/27 10:0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杨晓慧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杨晓慧

  “我是一个农民,没啥手艺,这次村委会举办学手艺的培训,我赶紧报了名,学点手艺,将来出去找个活干,也能多挣点钱,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来自张掖市甘州区甘浚镇的学员王利强说。

  和王利强一样,李娜参加了育婴员培训班。她说:“感谢政府部门精心组织的技能培训,我要认真看、仔细听、虚心学,将婴幼儿护理技能学熟练,成为一名合格的家政服务人员。”

  掌握一门技术就能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为有效激发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内生动力,全面提升群众就业技能,实现稳定就业创业,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自去年12月以来,甘州区人社局积极利用冬春季农闲有利时机,大力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为群众提供免费、实用的技术培训。为了让农民学到的技能适应市场需求,该局根据培训对象的年龄、性别、文化程度等,组织开展了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直播销售、服装加工、餐饮烹饪、电子商务、美容美发、种养殖、电焊工等各类就业技能培训,所有培训全部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真正做到了应培尽培、愿培尽培,提升了劳动者就业竞争力。

  近年来,甘州区人社局以实现“培训一人、致富一户、带动一片”为目标,针对农村劳动力技能弱、就业难的问题,积极寻找应对之策,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多渠道提升了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技能,拓宽了失业劳动力的就业渠道,用技能“小培训”帮助劳动力实现增收致富“大产业”,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