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举办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缅怀活动

 2023/03/27 10:1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3月24日上午11时,“生命遇见·点缀生命的色彩”2023年甘肃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主场活动在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沈家岭村福寿人文园内“甘肃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

  纪念园内鲜花簇拥、翠柏含肃,纪念碑上镌刻了232位捐献者的姓名,他们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谢幕。他们离开了这个世界,却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着生命的价值。他们就是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活动中,工作人员为不能到达现场的捐献者家属代为祭奠已逝亲人,把家属对捐献者的寄语誊抄在祈福卡上,将祈福卡系于“ 生命 · 常青”树端,表达对捐献者的深切缅怀。纪念园工作人员现场刻描捐献者的名字,红十字志愿者代表面向纪念碑默哀敬献鲜花。

  我省自2003年开展遗体捐献,2013年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分别走过了20年、10年的发展历程。截至目前,全省志愿登记成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已达到10.4万人,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78例,捐献大器官219个,实现捐献角膜83对;实现遗体捐献140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