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张掖供电公司:抓好计量“一杆秤”优质服务暖民心

 2023/03/27 11:2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高波 唐建军

  甘肃经济日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高波 唐建军)“你放心,作为法定授权检定机构,我们所出具的检定结果是承担法律责任的,电能表检定工作,直接关系到你们用电客户的切身利益,这项工作马虎不得,全心全意为你们服务,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3月23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计量中心检验检测班班长王东泰对甘肃颜伟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电能表送检人员说道。

  该公司计量中心是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计量授权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其两个授权实验室主要负责张掖辖区内用于贸易结算的电能表、互感器的强制检定以及用户用于内部考核的电能计量器具的非强制检定等工作。该公司计量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科学、准确、求实、奉献”的工作精神,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电能计量相关规程的要求,精心做好电能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保证电能计量的“公平、公正、公开”,确保计量器具精准、可靠运行。

  为持续提升计量器具健康水平,提高供电服务质量,该公司计量中心不仅对室内检定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保障方案,从接收计量器具到出具检定证书,从用户申校发起到流程结束,该公司计量中心本着“1350”的服务宗旨,全过程、全流程做好实时管控,全面保证了用户申校时限兑现率达到100%。同时,为保障农村农业生产早用电、用好电的服务理念,该公司计量中心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以切实有效的供电服务计划,抢抓春耕关键时间节点,为农业生产正常用电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供电服务。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加班加点为我们检测表计,出具报告,我们离这太远了,不然明天我们还得再跑一趟。”送检计量器具的新能源用户说道。计量工作是电力营销的最后一个关键环节,电能计量器具的精准计量,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保证每一台计量器具准确、可靠运行,确保每一台计量器具“零缺陷”投用是该公司计量中心高效、高质量服务客户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该公司计量中心趁着张掖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的重大机遇,本着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的原则,积极投身区域绿色发展和新能源用户投用,及时了解客户需求,精心试验、细心操作、耐心服务,确保新能源用户现场测试、表计安装、首检投用等工作顺利开展,将“精准计量、精心服务”的理念根植到客户心中,提升了客户的信誉度和满意度,为公司实现供电服务水平和电能计量器具健康水平的“双提升”奠定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下一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计量中心将继续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质量方针和“精准计量、精心服务”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提升电力客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抓好计量“一杆秤”,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