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推广高效节水面积250万亩

 2023/03/28 09:3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云祥

  甘肃经济日报武威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农村水利工作会上获悉,武威市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全力实施大中型灌区改造和调蓄工程建设,全市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93%,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226万亩,推广高效节水面积250万亩。

  武威市生态环境极其脆弱、生态地位极其重要,水资源极度匮乏,人均占有水资源约700立方米,仅为全省的1/2、全国的1/3,耕地亩均水资源约220立方米,仅为全省的1/3、全国的1/9。近年来,武威市稳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全面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市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93%,供水保证率达到90%,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2%;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226万亩,推广高效节水面积250万亩,建成调蓄水池440座、新增库容5000万立方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