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 金融“活水”精准助力实体经济

 2023/04/11 10:3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房惠玲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 通讯员 杨燕

  经济是肌体,金融为血脉。今年以来,民勤县精准把握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工业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加大信贷投放,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稳步提升。

  走进武威金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机器高速运转,工人紧张而有序忙碌着,由于订单稳定、原材料充足,公司正开足马力全力生产。

  “武威金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效化肥增效剂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在我们亟须资金的时候,中国农业银行民勤县支行在资金方面给予了我们大力的支持,今年贷款人民币4000万元,利率从过去的6%降到了现在的3.6%,节约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武威金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亦忠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民勤县以“敢”字为诀,找准企业发展融资痛点,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通过加强政策支持、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畅通信息服务通道,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同时,大力推进金融四大工程,重点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组织银行机构和中小微企业现场对接,促进金融机构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发展愿景和融资需求,针对性开展惠企金融政策和个性化金融产品服务,搭建政银企对接合作平台,解决重点企业融资难问题。

  中国农业银行民勤县支行副行长李欢说:“2022年至2023年,我们累计发放贷款8.33亿元,办理银行承兑2.38亿元,有效解决了经营实体融资困难,帮助中小企业客户和农户增产增效。为了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我们将持续深化‘三农’金融服务,不断加大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据悉,民勤县深入推进“一企一策”,精准滴灌,信贷资金直达市场主体。目前,全县已形成上下联动、内外协调,政府、金融机构协同发力,全方位、多维度、广覆盖的金融支持稳经济促增长“网格化”工作推动机制,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精准滴灌基础设施、制造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竭力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优质专业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