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国际货运班列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3/04/14 16:1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4月14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一季度,兰州新区共计开行国际货运班列46列1891标箱,开行数和标箱数同比增长31.4%和66%,满载率大幅提升,国际货运班列顺利实现“开门红”。

  兰州新区自2015年开行国际货运班列,截至目前累计开行700余列,除了每年开行的列数和线路在不断增长外,运输货物的品类及相关产业也在不断增长、不断聚集。出口货物从最初的单一品类发展到如今的汽车零配件、风电设备、机械设备、化工产品、服装鞋帽和食品香料等众多品类。进口货物也从棉纱、木材发展到了亚麻籽、葵花籽、玉米、石油焦、泥炭、起酥油、原糖等众多品类,产业结构从最初的集货分拨发展到现今的流通加工、产业服务,带动形成粮油、饲料加工等产业集群,有力推动了兰州新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兰州新区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积极培育贸易新通道,持续做好“四向”国际货运班列发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