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 合作社“抱团”让群众发“羊”财

 2023/04/17 15:4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张莉莉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莉莉 通讯员 韩璇

  “以前养羊都是自己摸索着养,凭经验、不专业、没销售渠道,现在好了,把羊入股到合作社分红,自己再来打工,可以拿双份的钱,一年下来能收入十几万!”玉门市花海镇养殖户陈彦贵高兴地说。

  见到陈彦贵时,他正在玉门市花海镇的合帮牧业专业合作社的肉羊养殖场内拌料喂食、清扫圈舍。比起以前“单打独斗”的养殖模式,现在这样更专业、更规范、收入更有保障的方式,让他更安心了,也体会到了“抱团取暖”的好处。

  近年来,玉门市花海镇把肉羊养殖作为发展现代畜牧业、促农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成立合作社,按照标准化、规模化、科学化的养殖模式,进一步壮大“羊”产业,让群众“发羊财”。

  背靠大树好乘凉,合作社不仅给农户提供养殖技术指导,还帮他们销售,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发展羊产业。

  “我们成立合作社的初衷就是想用更专业的管理实现规模化养殖,带动农户做大羊产业,实现共同致富。目前合作社存栏量是3100多只,规模还在进一步扩大。”玉门市合帮牧业专业合作社社长张志强说。

  兴一项产业,活一地经济,富一方百姓。近年来,玉门市花海镇通过培育龙头企业、建设养殖基地、组建合作社、发展示范户等方式,促进肉羊养殖规模化、经营集群化,实现效益最优。截至目前,花海镇肉羊存栏量达5.6万只,年可出栏量达10万只以上。

  “下一步,花海镇将结合养殖合作社的不断发展,积极鼓励宣传农户继续调引优质基础母羊6000余只,不断优化养贸产业链深度融合,走出一条群众增收致富、乡村产业发展的‘羊’光大道。”玉门市花海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谢海涛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