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科技集团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3/04/20 11:2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一季度,甘肃科技集团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8%、18.8%、30.8%,顺利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甘肃科技集团所属建材院承建的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飞行区保障区中深层地岩热供热工程项目开工建设,有效拓展无干扰地岩热技术应用场景;西北永新涂料销量同比增长59.32%,并通过优化生产调度等措施着力降本增效,涂料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6.1%;兰州助剂厂积极扩大海外市场,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152%,2种有机过氧化物产品顺利通过泉州石化试用,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关键助剂国产化替代;轻工院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敦煌萃酒正式发布,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化工院聚焦精细化工、民用爆破、科技服务3大板块统筹发力,生产经营跑出加速度,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7%。

  甘肃科技集团聚焦专精特新,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组团参与市场竞合,并分别与中煤地物探院、中智科技集团、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等多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挖市场需求,以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目标,聚力在科技创新上实现突破,积极构建“市场-研发-产业-市场”的创新链、产业链循环发展新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