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湾黄河逐春色 云客小镇·黄河湾营地正式开园

 2023/04/27 14:2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维平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维平

  一湾黄河逐春色,十里白银绘新景!4月26日,白银区第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当天上午,在水川镇五柳村,云客小镇·黄河湾营地举行开园庆典,青山碧水间的黄河湾景区宿集在市民的瞩目下“掀开面纱”。

  醉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开园庆典上,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观众赞不绝口。绿水青山环绕,蓝天白云相映。一湾黄河间,梧桐里、知春里、芳踪里等各具特色的客栈镶嵌林中,“精致的烟火气息”自然流露。

  据悉,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水川镇按照区委区政府大景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在充分考虑自身当前区位、产业、人文、自然等条件的基础上,以“十里白银·精致的烟火气”为定位,统筹谋划,凝练实施了白银区水川镇乡村振兴旅游产业黄河湾景区宿集项目。

  黄河湾景区宿集项目位于水川镇蒋家湾黄河梧桐大道以北,选址规划11块土地,打造出以十个主题民宿聚落(梧桐里、知春里、芳踪里、草本里、均安里、三色里、白云里、顺安里、尽山里、水源里)为主的黄河湾景区,并以蒋家湾四村民居为主的乡村旅游带、以村北农业种植为主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带,形成一个以景区为“驱动”、以两带为“腹地”协同发展的十里白银乡村旅游环线产业链。

  2022年,白银区实施黄河湾景区宿集一期项目,项目总投资46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79亩,总建筑面积约7564.32㎡,主要打造“梧桐里”“知春里”“芳踪里”三块营地,新建106个装配式产品,建成网红餐饮营地、品质民宿聚落、森林综合体、野奢民宿各1处,作为水川乡村旅游的特色景区,与龙山民宿、漫香田居等形成白银水川生态康养旅游黄河湾景区民宿集群的启动区。

  黄河湾景区宿集项目开启了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模式。通过“政府+企业+村集体+农户”方式,政府引导、企业市场化运作、社会力量参与,盘活景区现有资源,丰富旅游业态,实现各主体的共赢。村集体通过参与运营,增加集体经济收入。村民通过将闲置土地、宅基地等折股量价入股分红,增加收入。附近村民通过参与景区服务或发展旅游服务小产业,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创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