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实施医保负面清单规范医保服务

 2023/05/10 10:0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记者5月8日获悉,为强化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效能,兰州市医保局制定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负面清单》,列明了全市定点医疗机构10大类139个常见的违规情形,进一步从源头上防范医疗保障基金损失风险,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行为。

  负面清单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等法规规章以及《甘肃省基本医疗保险服务价格项目目录(2022版)》等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规定,结合国家、省、市、县检查和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专项治理等工作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在广泛征求病历审核专家、临床医学专家和定点医疗机构意见的基础上,列明了全市定点医疗机构10大类139个常见的违规情形,进一步从源头上防范医疗保障基金损失风险,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