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区”连着大民生

 2023/05/15 10: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近日,家住兰州市城关区铁路西村街道居安小区的居民程大叔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居安社区,向社区以及协助他们解决问题的所有单位及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4月中旬的一天,居民程大叔来到社区,向工作人员反映了他一直以来的“烦心事”。兰州市城关区铁路西村街道居安小区地处铁路沿线,为90年代老旧楼院,程大叔居住的楼栋属于居民楼与铺面一体的结构,他所在的单元与外围两家餐馆共用一个排污管道。由于餐馆后厨未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油污分离,常常造成居民排水管道堵塞,下水上返,气味难闻,严重影响了楼内居民的正常生活。对此问题,楼内居民多次向物业反映,也曾经自费请维修工人进行管道疏通清理,但总是“治标不治本”。程大叔希望社区能出面调解,彻底解决下水淤堵问题。

  听了程大叔的反映,居安社区第一时间向街道物管办作了说明,并联合辖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前往居民反映的两家餐馆实地查看。了解实际情况后,由街道社区牵头,召集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居民代表、餐馆负责人在小区党员阵地召开多方协调会,两家餐馆负责人表示,将在一周内寻找施工方更改排污管道,与居民管道进行分离,最终彻底解决了该楼居民萦绕心头已久的“心病”。

  “小社区”连着“大民生”。居安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就应该帮助居民协商解决各种问题,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努力让协商议事工作出成效、见真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