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大招商描绘大蓝图

 2023/05/16 09:5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云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

  五月的积石山县万木葱茏,生机勃发。随着一场面向全国招商活动的启动,来自山东、江苏、广东等地的企业家深入积石山县进行考察签约。在5月11日举行的招商引资大会上,共推出45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达104.45亿元,当天签约11.79亿元。

  “我们主要看重这里的人文环境和区位优势。当地生产的高原夏菜在苏南地区影响力很大,有机资源丰富,当地的农产品很适合我们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山东食叶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茂东说,最近打算在积石山县投资10亿元,项目包括种植、养殖和深加工,规划种植面积5000亩,未来总计规划在积石山县投资50亿元。

  “积石山县距离兰州市190公里、西宁市200公里,属兰西城市群中心地带,是甘肃西南部的重要经济通道。自古以来就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补给区和生态安全屏障,也是‘大禹治水’的源头。县内有积石雄关、禹王庙、临津古渡等众多历史遗迹。”积石山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兴德说。积石山县海拔1787—4308米,独特的自然气候和资源优势为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盛产的花椒以粒大、色艳、味醇而驰名,素有“中国花椒之乡”美称。全县有药材种类40余种,野生蕨菜、食用菌、金银花等品质优良,闻名遐迩。

  记者了解到,积石山县兴起的大建设、大发展热潮,孕育着无限商机。近年来,全县大力营造“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利商富商”浓厚氛围,引进落地了一批好项目。全县旅游资源开发前景广阔,发展农畜产品加工、包装、保鲜、仓储、运销等后续产业项目前景看好,在引进劳动密集型工业、产业链条延伸方面有着广阔的空间。为了吸引广大客商前来投资,县上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项目涉及旅游开发、城市建设、农畜产品加工等诸多方面。

  “这次来积石山县进行项目考察,无论是县城环境还是农村小巷,建设得都非常漂亮。道路平直,环境优美,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氛围,群众文化素质都很高,我坚定了来这里投资发展的信心。”积石山县银都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宋萍说,她的公司三月底正式落地积石山,投资4800万元,流转土地5000亩,建设积石山县预制菜加工项目,预计年底投产运营。

  “今年以来,积石山县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委州委‘招大商、大招商’的部署要求,认真分析研判了全县资源禀赋,结合文化旅游和产业发展优势等各方面元素,积极组织了工业、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项目,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全面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杨兴德说,通过招商引资大会和优惠政策的实施,有利于加速推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必将强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招商描绘大蓝图。随着全县大招商活动的持续开展,一些大项目纷纷签约落户积石山县,为该县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