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第十七届老子文化节开幕

 2023/05/16 19: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陈功章 王云祥

  甘肃经济日报临洮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陈功章 王云祥)临洮第十七届老子文化节于5月16日—17日举办。本届文化节举办《道德经》临洮凤台版书画作品展、第四届凤台论道、公祭圣哲老子大典、《老子隐迹考述》发行会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老子原名李耳,是我国春秋时期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据介绍,2500多年前,老子途经临洮岳麓山驻足隐居。老子的作品《道德经》被誉为“万经之首”,是中华思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珍贵的哲学思想遗产。

  两千多年来,临洮各界群众传承发扬老子文化思想,每年农历三月二十八日举行纪念老子活动。凤台论道是以“老子文化、《道德经》思想”为主题的专业学术性研讨会,本届会议主题为人类文明与道文化创新论坛。活动期间,举行了公祭圣哲老子大典,启动了方英华撰写的老子研究学术成果《老子隐迹考述》发行仪式,同时举办了《道德经》·临洮凤台版书画作品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