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区 文明实践润德心 理论宣讲进万家

 2023/05/18 10: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吕霞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吕霞 通讯员 杨晨

  5月16日,秦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名嘴”理论宣讲孵化活动走进皂郊镇,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为题进行党的二十大理论专题宣讲。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创编快板表演、歌曲演唱、情景剧表演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演出来、唱出来、讲出来,把“书面语”转化为群众喜欢的“家常话”,转化为有烟火气息的“小故事”,寓教于乐,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与此同时,太京镇开展了“习语润儒乡、理响太京”系列讲堂,用百姓语言宣讲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推动宣传宣讲高潮迭起,让党的创新理论铭刻脑海、扎根心田,变成群众的行动自觉。中城街道伊民巷社区党委则重点从教育、住房、就医、安全等广大群众最关心的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具体内容,让广大党员群众都能详细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

  近年来,秦州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等宣讲主题,以多元化方式开展理论宣讲活动,让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走进基层,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最后一公里”。自秦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以来,已组成宣讲队伍576支,举办专题讲座230场,惠及群众10.6万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