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赶着牛羊奔富路

 2023/05/18 11: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谢欢 胡妍宏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谢欢 胡妍宏

  一大早,王换功就和工人们忙着为从张掖远道而来的“客人”布置新家。与此同时,玉门市畜牧中心工作人员对新调引的140头西门塔尔能繁母牛耳标、检疫证进行查证验物,指导他们使用先进技术进行饲养。

  “今年政府在牛羊调引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政策支持,牛每头补贴3000元、羊每只补贴200元。今天我又进栏140头牛,趁着现在好政策大力发展肉牛养殖,把产业做大做强。”玉门市羊康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王换功高兴地说。

  在玉门市,像王换功一样走“养殖”路、发“牛羊”财的养殖户越来越多。肉牛肉羊产业发展方式也逐渐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标准化水平和规模化程度不断提高。

  “今年,我们公司预计可销售肉羊25万只,肉牛7000头,提升了肉牛肉羊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玉门伊汇农牧公司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该公司持续提升肉牛肉羊屠宰加工能力,建成牛羊屠宰线2条,精细加工分割生产线1条,并配套建成仓储冷链物流设施,有效带动70%的牛羊出栏由活体销售变为产品销售。

  “我们按照‘培育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创建知名品牌、促进下游畅通’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肉羊肉牛产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玉门市畜牧中心副主任刘雯霞说。

  至目前,玉门市打造绿色有机牛羊标准化生产示范点4个,培育有机牛羊产品加工龙头企业2个,取得有机产品认证5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1个。持续拓展绿色有机牛羊营销渠道,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牧场”合作模式。真正把畜牧养殖业变成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为全市产业振兴培育新的增长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