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古镇农文旅融合绘就新图景

 2023/05/18 11: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董囿希

  从美食展示、民俗表演、农特产品销售到水舞秀的视觉盛宴,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成为今年“五一”期间非常火爆的一日游小众景区。

  “五一”期间,西固区推出了“人间烟火,在河口”畅游系列活动,文化气息浓、体验感强,吸引了众多市内外甚至省外游客前来游玩,景区内热闹非凡,精彩纷呈。

  “整个假期,景区内主街小巷、农家院游客爆满,古镇最火爆的几家柴火鸡提前几天就已经订满,假期第一天客流量达到约5万余人次,是继2020年之后游客最多的。同样,油壶喧、酿皮、锅巴、古镇花馍等小吃摊,收入也远远超出了村民的预期,大家在家门口安居乐业的信心更足了。”河口镇河口村有关负责人说道。“五一”假期河口古镇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约19万人次,迎来了旅游人气小高峰。

  从昔日贫穷落后到如今的特色古村落,近年来,河口镇河口村的村民们在产业引领发展、乡村振兴的大道上阔步向前,古镇依托毗邻黄河水系资源的特殊地理位置和丰富悠久的历史文化等先天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景区设施日益完善,村民在家门口创业的干劲越来越足。记者了解到,很多村民在家门口做起了小生意,售卖土特产、手工制品,有的拿出多年积蓄,修建阁楼,开设农家乐,简简单单的农家饭成了村民收入很可观的营生,端上“旅游碗”,吃上“旅游饭”,实现农文旅有效融合的河口古镇直接或间接地拉动群众就业,增加了群众收入,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