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县夜经济释放消费活力

 2023/05/19 09:5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晓泾 史婷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晓泾 史婷

  夜幕降临,民乐县城里依旧热闹非凡。古城景区内灯光绚丽,喝彩声不断;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内流光溢彩,游人纷至沓来;永鑫“小吃街”灯火点点,人头攒动。

  浓浓“烟火气”、多彩“夜经济”,随着民乐县一系列促消费政策的出台,景区夜游、特色小吃、文化展演、梦幻灯光秀等新型消费业态频繁涌现,从传统的吃购,到夜游、夜宿,再到夜健、夜娱,民乐各地不断涌现出夜间消费新业态和新场景,呈现出提质扩容新趋势。

  夜晚7点,位于民乐文化产业园内的儿童游乐园里依然欢声笑语不断,有湖边散步的、有陪着孩子玩碰碰车的、有驻足拍照打卡的,一个不夜城“旅游团”便自动生成。

  “现在逐渐暖和了,只要天气好,晚饭以后我就带孩子来这里玩个把小时。”经常带孩子来玩耍的吴女士表示,自从儿童游乐园建成开放后,她和孩子的夜间生活丰富了许多,“我下班后有了一个放松身心的地方,孩子也能和许多同龄人交朋友,附近还有卖小吃的摊位,不怕孩子会饿。”

  “天暖和以后,晚上来游乐园玩的大人、小孩越来越多,我们每晚都要到10点左右才下班。”园内摆摊的王大爷告诉笔者。

  同样生意红火的,还有永鑫步行街大大小小的小吃摊。夜幕降临,步行街内人头攒动,一个个小吃摊前挤满顾客,锅里的煎炸声、锅铲的碰撞声相互交织,十分热闹。

  “手工凉粉是咱们民乐特色小吃,一直以来就非常受欢迎。如今来小吃街光顾的人越来越多,我每天最早也要忙到晚上十点半之后才能收摊。”商户李秀梅指着自己摊位上的凉粉介绍道。

  烤串、麻辣烫、水果捞、凉粉面皮……夜市中的小吃满街飘香,让食客流连忘返。正在享受美味的市民禁不住赞叹:来这里很放松休闲,可以一站式吃到各种小吃。

  当下,“夜间经济”已被认为是撬动消费、提振经济的“金钥匙”,一大批新型的“夜游”“夜娱”新业态在民乐逐渐兴起,多形态的夜经济不仅带动消费,更成为广大群众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去年以来,民乐县总工会、商务局在各类传统节日组织发放消费券活动5次,累计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会员发放消费券580余万元,预计间接拉动消费1200余万元,为消费市场回暖复苏升温注入了强劲动力。

  “为了更好地保留‘烟火气’,发展‘夜经济’,我们鼓励具备条件的民乐古城景区、文化产业园等市场主体,设置‘外摆摊位’,紧扣消费热点,围绕节庆活动集聚人气促进消费,同时积极统筹部门和社会优质志愿服务资源,定期整治营业摆摊环境,开展文明劝导、文明体验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力争创建‘文明实践夜市’,更好带动民乐县城消费提质升级。”民乐县商务局局长何怀亮介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