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650亩甘草迎来丰收季

 2023/05/19 09:5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吴敏 马其邦

  甘肃经济日报瓜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吴敏 马其邦)初夏时节,瓜州县沙河回族乡种植的650余亩甘草迎来丰收季,品质优良的甘草受到市场的欢迎,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产业。

  在沙河回族乡民和村甘草种植户张英礼的地里,采挖机和运输车辆在田间来回穿梭,伴随着采收机的轰鸣声,成熟的甘草破土而出,空气中弥漫着甘草的香味。

  “我家种了8亩甘草,一亩地的产量是一吨半左右,现在甘草收购价一吨7000多元,亩收入有一万多元。”张英礼说。

  甘草既可作为中药材料,也可用做食品,具有抵抗自然灾害能力强、耐盐碱、耐贮存运输、用途广等特性,极其适合气候干燥、光热资源充足的地区生长,一般倒茬种植,生长期为3年,种植和田间管理相对比较粗放,是使用频率非常高的一味中药材,具有补脾、益气、润肺、止咳、缓急止痛的作用,在全国中药材市场上十分畅销,前景广阔。

  随着特色产业的发展,甘草种植不仅盘活了土地,同时也为村民提供了增加收入的机会,沙河回族乡民和村村民武祥玉依靠在甘草田里务工实现了增收。

  “我每年都会在甘草种植时务工,每天能挣130-180元钱,在家门口就能挣钱,真是太高兴了。”武祥玉说。

  近年来,沙河回族乡把壮大特色产业作为调整种植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的有力举措,引导农户发展枸杞、甘草、温室大棚等特色产业,夯实产业发展根基,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至目前,全乡共种植甘草1100余亩,枸杞1.9万亩,搭建温室大棚78座、钢架大棚104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