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 “赏花经济”带火乡村游

 2023/05/22 10:3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朱强 仇睿红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朱强 仇睿红

  眼下又到出行赏花的好季节,在灵台县邵寨镇S320沿线的生态美丽廊道,漫山槐花引来了养蜂人,也引来了赏花游客,让周边村庄的乡村旅游火了起来。

  每到周末,市民曹斌都会约上朋友去周边乡村“放飞自我”,如今又有了一个新去处——邵寨镇雷家河村。从县城向东约20分钟车程便来到了雷家河村,顺着村口向村里走去,沿途各具风味的“农家乐 ”让人流连忘返。

  “这段时间是咱们灵台最美的季节,在S320沿线赏花、来雷家河吃农家乐、观田园风光……想想都惬意。”市民曹斌笑着说。

  邵寨镇雷家河村常来聚农家乐老板仇小龙告诉笔者,他是雷家河村村民,早些年一直在兰州餐饮行业打工。2022年他和妻子在自家住宅的基础上改建了一家农家乐。“这段时间,随着雷家河花海景观的花卉盛开,游玩的客人也增加了不少。到了饭点,店里的几间包间总是坐得满满当当,生意相当好。”仇小龙说。

  今年,邵寨镇以S320线生态美丽廊道建设为重点,全线整修了育林带和花卉带,在雷家河区域打造花海景观1处,在三联村邵寨、灵台、陕西三岔路口打造“小麦主题广场”1处,将S320线建成了安全环保且融入产业品牌元素的生态美丽廊道,成了周边市民假日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干槐树村位于邵寨镇东北方向,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隋代古鹑觚县遗址所在地,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独特的自然民俗风情,并有“最美平凉旅游乡村”的称号。近年来,邵寨镇紧紧围绕文化旅游特色带动镇区发展的定位,深入挖掘唐槐祈福,特色饮食推介,农特产品销售等旅游要素。广角度、深层次、宽领域地打造以产业为核心、文化为灵魂、旅游为主线的农文旅融合的优秀景点。干槐树村累计投入资金1200多万元,相继建成了游客服务中心、电商服务点、文化广场、戏楼、茶楼、文化长廊。

  “周末带家人过来游玩,感觉这里挺好的。朋友们一起围炉煮茶、谈天说地,能让我紧张的工作状态得到放松,很惬意。”家住城区的王女士笑着说,游乐园里可以玩的项目也挺多,彩虹桥滑道、网红桥、碰碰包、气垫城堡等娱乐设施让孩子也玩得很开心。

  前段时间,山东淄博烧烤火了。为了一口滋滋冒油的“烟火气”,不少人专门坐高铁去山东“撸串”。带火了一座城的淄博烧烤有多香,让不少灵台市民也跃跃欲试。为满足广大游客的味蕾,邵寨镇特地从山东淄博请来了两名烧烤师傅,凭着“烤炉+小饼+蘸料”的烧烤灵魂“三件套”,让游客纷纷赞叹干槐树的乡村旅游其实也挺“香”。

  “景区运营成效比较明显,‘五一’期间客流量达到1.2万人次。后续,我们将着力打造留得住乡愁、引得来游客、带得动经济的高品质、高颜值乡村游。陆续推出自助烧烤,野外露营等体验项目。争取让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让乡村旅游真正火起来。”邵寨镇人大主席徐卫东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