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小瓜子撬动大产业

 2023/05/23 10:0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曹福俊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曹福俊

  夏日时节,在金塔县宏星食品有限公司里,工人们忙着分拣葵花子、分袋包装、打包礼盒准备发送订单,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展厅,产品琳琅满目,三大类30多个单品的各类烘焙、炒货摆满柜台。公司生产的“陇友牌原味葵花子”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2022年陇友瓜子入围第三批“甘味”农产品企业商标品牌目录,并成功入选2022年酒泉市“十大农产品品牌”名录,被评为全省百强食品企业,公司年产值达到900多万元。

  “我们所有进货采用公司+农户的方式进行收购,从种植到加工、销售,全过程管控,产品的质量从源头得到了保证。同时,借助电商扩宽销售渠道,销售额也逐年增长。”公司负责人谢莉说。

  为保证瓜子的品质,他们投资建立了8000亩地的葵花、大板瓜子及南瓜种植基地,带动了当地葵花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20余名妇女就业。

  近年来,金塔县持续加大农产品品牌建设力度,新认证绿色农产品6个,全县“三品一标”农产品累计达到48个,注重区域公共品牌培育,通过网络面向社会征集金塔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称、logo和金塔羊肉、金塔西瓜、金塔制种、金塔辣椒、金塔洋葱、金塔杏子的公共宣传语,大力推广“甘味金塔”区域公共品牌,特色农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建成4.3万亩省级绿色食品枸杞标准化示范基地1个,“金塔番茄”“亚盛红辣椒”“年公西瓜”“陇友瓜子”“若水绿珠葡萄”等9个品牌农产品成功入选“甘味”公共品牌目录,“金塔羊肉”获得2022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及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产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