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核桃首次出口印度

 2023/05/24 15:0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近日,100千克成县带壳核桃经兰州海关所属天水海关检验放行,顺利发往印度,这是成县核桃首次出口印度。

陇南成县出口带壳核桃。魏珊珊 摄

  成县地处西秦岭余脉,独特的亚热带向北温带过渡性气候非常适合核桃生长,这里所产核桃肥厚饱满、口感甜润,深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为助推本土特色产业发展,天水海关主动上门服务、加强政策宣传,帮助企业了解国外相关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难点问题。立足企业问题清零机制,指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企业从源头到产品的自检自控能力。同时,依托属地查验和“云签发”平台,畅通农食产品属地查验“绿色通道”,优先安排查验,快速出具检验检疫证书,降低企业出口成本,助力辖区特色农食产品企业不断开辟国际市场。

  “天水海关将紧盯辖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实际,立足本职强化海关职能作用发挥,在送政策、优服务方面持续发力,助力辖区企业抢先机、拓市场。”天水海关关长张泰恒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