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县举办第四届文冠果赏花活动

 2023/05/24 20:2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祁玉洁

  甘肃经济日报靖远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祁玉洁)文冠花香迎宾客、产业富民谱新曲。5月24日,靖远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隆重举办第四届文冠果赏花活动,以唱响文冠果特色品牌,进一步促进和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带动生态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节会搭台寻机遇,产业唱戏促发展。本次活动分为开幕式、观摩赏花、展示营销及文冠果产业发展研讨会几个环节。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旨在通过展示推介、研讨交流、产销对接,持续推动文冠果产业朝着标准化、集约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今后,靖远县将不断完善政策、优化环境,着力培育一批科技领先、产销一体、效益良好的文冠果龙头企业,努力打造一批文冠果苗木种植示范基地和产业化示范园区,奋力推进“文冠果+”高效农业、生态旅游、新食品、生物医药、新物质能源等全链条发展。

  文冠果有非常高的食用价值、药用价值、观赏价值和生态价值。一直以来,靖远县把文冠果产业作为壮大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的“拳头”产业来抓,按照“建基地、扩规模,育龙头、延链条,打品牌、拓市场”思路,采取“政府引导、政策支持、科技支撑、企业带动、农户参与”模式,推动这一特色优势产业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华丽蜕变,取得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同步发展的效果。目前全县文冠果面积达到23.9万亩,年产值1.34亿元,是国内文冠果人工种植面积最大的县份,被中国特产协会授予“中国文冠果之乡”称号,“靖远文冠果油”入选国家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文冠果产业已成为靖远县名副其实的“能源产业”“生态产业”和“朝阳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