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微家”带来大收益

 2023/05/25 10:1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 通讯员 董翠梅

  “陇西云辉种植妇女微家长”潘红霞信心满满地说:“我不会讲大道理,但我知道,作为‘微家长’,就要担负起一家之长的责任,关心‘微家’的每一名成员,带着姐妹们一起致富,过上好日子。”

  “微家长”的责任与担当是妇女微家成长的不竭动力。“陇西云辉种植妇女微家”在县妇联的指导下成立,吸引来自文峰镇张磨村周边100余名有致富意愿的妇女,在“微家长”潘红霞的带领下,开展花椒、核桃基地种植,走上了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就业创业之路。基地种植花椒800亩、核桃400亩,年销售额达280万元左右。同时,“云辉种植妇女微家”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吸纳周边120余名不能外出务工的妇女就地就业,她们从事育苗、施肥、锄草、采摘等工作,年增收8000元以上,“微家”带领农户增产增收发家致富。

  “我在‘微家’学到了东西,还赚到了钱,谁有了难事,姐妹们互相帮衬着,就像在自己家一样。”陇西云辉种植妇女微家的一名妇女激动地说。

  “陇西云辉种植妇女微家”成员互相学习、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拉家常、聊生活、谈心声,用“小家”的力量,凝聚起了“大家”的温暖。在陇西,像云辉种植这样的妇女微家还有许多,在助力妇女生活富裕、家庭幸福安康、乡村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

  近年来,陇西县妇联注重从当地妇女的实际需求出发、服务入手,充分发挥“微家长”示范带动作用,创新推动“妇女微家”建设走深走实,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微家”品牌,使“微家”成为深受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贴心娘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