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大力发展设施农业

 2023/05/25 10:1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祁晶 董新龙

  甘肃经济日报肃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祁晶 董新龙)今年,肃北从产业扶持、技术服务等方面入手,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赋能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走进“菜篮子”稳产保供示范园,温热的空气夹杂着新鲜的泥土气息扑面而来,工人们抢抓有利时机,播籽、装盘、盖土,进行花卉、蔬菜的育苗、栽苗工作。

  “花卉方面我们主要育有千日紫、鸡冠花、万寿菊、串兰等适合肃北本地气候的品种,可适用于千亩花海以及周边县市,蔬菜方面主要有圣女果、无花果、草莓、嫁接黄瓜、番茄等,在六月至七月可以供市民采摘,并同步销往县内超市以及周边县市。”丝路花旅生态园负责人王兴昊说。

  在现代科技示范园区,一排排改造提升后的日光温室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工人们下苗、培土,一派农忙景象。

  “今年我们公司在肃北承包了64座温室大棚,现在种植到6月下旬就全部上市。主要种植的有西红柿、黄瓜、辣椒还有娃娃菜等产品,每棚的产量预计在12000斤左右,销售满足当地超市、市场以外,剩余的销往青海格尔木、新疆乌鲁木齐还有敦煌等地。”酒泉陇塬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玉霞说。

  据了解,肃北县今年对现代科技示范园区的日光温室进行了改造提升,对棚膜、卷帘机、棉被进行了更换,改造后将进一步提高温室的整体效果,提高蔬菜产量和品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