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订单辣椒助农增收

 2023/05/25 10:1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黄骊珠

  甘肃经济日报武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黄骊珠)眼下,正是辣椒移栽的黄金期,在武都区各乡镇订单辣椒种植地块,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大家翻地、铺地膜,移栽、浇水,干得热火朝天、信心十足。

  “移栽选择晴天上午11点前或下午4点后最好,要掌握好定植的深度,不要过浅,也不要过深,深度要以幼苗子叶齐土为最好,并要立即浇定根水……”在黄坪镇订单辣椒栽植现场,技术人员向农户讲解辣椒的栽植技术,保障移栽成活率。

  为保障栽植一棵存活一棵,切实提高辣椒栽植的成活率,武都区各乡镇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合作社、种植大户、群众科学种植,为群众送上辣椒种植实用技术,不断助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政府不仅发放辣椒苗和地膜、农药,还指导我们如何栽植,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现在天气好,我们要抓紧移栽,才能保证辣椒苗移栽后的成活率和今后的长势。”黄坪镇阳坡村村民张阿姨高兴地说。

  同时,武都区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指导订单辣椒全覆盖投保农业保险,降低了农户和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辣椒种植风险,提高了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保障订单辣椒种植户和村集体经济稳定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