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实干践初心 金融赋能显担当——农行甘南分行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

 2023/05/25 10:3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

  近年来,农行甘南分行始终将党的建设作为国有银行发展的“根”与“魂”,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竭力提升服务效能,强化落实使命担当,为全面打造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不断奋勇前行,强化举措抓落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现场调查“活畜抵押贷”

  党建领航厚植思想根基

  农行甘南分行始终坚持党建领航,以党建为“航标灯”,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活动,带动全行员工共读、共学、共悟,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该行严格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通过举办主题演讲、专家讲座、个人自学等形式,不断深化员工思想武装,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压实廉洁之“舱”。农行甘南分行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抓实“一岗双责”。党委纪委同向发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员工廉洁从业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开展“合规教育年”活动,抓好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员工增强规矩意识、法律意识,推动合规文化、合规理念入脑入心。

  融合发展提升服务效能

  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农行甘南分行紧紧围绕总省行“三大战略”,聚焦“甘南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发展规划,融合资源禀赋,创新信贷产品,推动金融支持全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围绕甘南州委州政府“十四五”战略规划,积极支持合赛高速、西成铁路、卓合高速等重点项目建设,2023年投放基础设施贷款11.31亿元;围绕“双碳”目标,践行绿色金融发展使命,积极支持华羚、安多、达哇央宗等绿色有机农业企业发展壮大,2023年投放绿色信贷1.32亿元;围绕甘南州“一十百千万”工程,积极支持辖内4A级旅游景区上下游产业链客群,助力全州文旅产业复苏升温,2023年累计发放农家乐、民宿、酒店餐饮类经营贷款5141万元。

  围绕“强县域”行动和甘南州委州政府“牛羊猪鸡果菜菌药”特色产业发展意见,实行“一县一策”,创新推出“九色甘南旅游贷”“藏牛羊养殖贷”“中药材种植贷”等特色信贷产品,2023年累计发放“产业振兴贷”服务方案项下贷款6334万元、农户综合经营贷1750万元。持续推广“惠农e贷”“富民贷”等拳头产品,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乡村、重点客群,累计投放“惠农e贷”4.97亿元。

  转变作风强化担当作为

  为有效推动金融服务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农行甘南分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聚焦工作效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甘南分行各项事业明显进步。

  该行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给基层员工“减负松绑”;大力整治站位低标准低、态度粗工作粗、质量差效率差等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效能,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争先创优。大力开展调查研究,组织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沉浸式”体验办事流程和服务方式,及时解决程序繁杂、效率低下、服务不优等突出问题,持续优化机关作风。

  围绕总省行“百千万”工程和青年英才工程建设,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发挥人才最大效能;根据员工意愿、专业、特长、兴趣开展针对性培养计划,激发员工干事创业激情。同时,严格落实尽职免责机制,细化完善容错免责情形,防止问责泛化,保护一批敢于趟深水、涉险滩、啃硬骨的模范先锋,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新担当。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农行甘南分行将牢记“国之大者”,当好“三农”使者,攻坚克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不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