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煤炭供应链大数据管理平台数字场景获“国字号”荣誉

 2023/05/25 10:4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马如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近日,甘肃能化集团甘肃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报送的“甘肃省煤炭供应链大数据管理平台”数字场景荣获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产业协同类三等奖。

  为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促进国有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国务院国资委举办了“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甘肃省共推荐50个团队参赛,最终有6户省属企业经过初赛、复赛等多轮比拼终获佳绩,其中甘肃煤炭交易中心“甘肃省煤炭供应链大数据管理平台”荣获产业协同类三等奖。

  甘肃煤炭供应链大数据管理平台是以“服务智慧化+业务数字化+资产金融化”为运营架构,以“交易服务+仓储物流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阳光采购+大数据服务+碳排放跟踪分析”为运营内容,借助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建立贯穿供应链核心业务流程的数字化平台。平台利用新一代数字技术,针对甘肃煤炭行业和营销中存在着许多痛点和难点,进行顶层统一供应链大数据架构设计,建立甘肃煤炭全供应链数字化的管理新模式。实现能源供给多元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综合服务现代化;实现煤炭产业链交易及供应链成本优化、效率提升的煤炭交易及智慧供应链综合管控,打造一个提供全方位营销服务和增值金融服务的供应链服务生态圈。

  经过3年多的建设运营发展,甘肃省煤炭供应链大数据管理平台系统已达业界领先水平。截至目前,平台交易量达1.45亿吨、交易额达902亿元,线上资金支付92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