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道路交通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宣传发动再掀新高潮

 2023/05/26 17:1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全省“专项整治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通过新一轮的宣传发动,广泛收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各类问题线索。

  金昌市交通运输局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开展新一轮宣传,再次向全社会发出宣传动员令,确保专项整治宣传声势不断、力度不减。持续利用门户网站、抖音、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和办公场所电子屏及推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发布专项整治公告和信访投诉、举报热线,扩大宣传范围,增加宣传频次,充分发挥交通行业点多、线长、面广、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紧密的优势,依托车、路、站等各类载体平台,在单位办公区域、收费站、出租车、公交车、车站、运输企业张贴专项整治公告、线索征集二维码等,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专项整治工作。结合日常执法检查工作,以边执法、边宣传的方式,对相关从业人员、运输企业、货运源头单位进行走访宣传,通过座谈、发放宣传资料、解读专项整治公告等方式,主动征集执法粗暴、执法不规范等六大类问题,积极宣传专项整治目的和意义,引导服务对象参与和支持专项整治工作。 

  酒泉市协同联动进社区,面对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宣传工作。宣传主要以张贴海报、散发资料、和开展专项整治政策法律宣讲形式开展,向过往群众散发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道理交通安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公告及问题线索举报“二维码”,相关部门结合线索案例,面对面详细解答了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关心的、遇到的各类与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相关的法律问题,引导通过法律途径途径解决问题。此次宣传共摆放展板12快,散发宣传资料8种3千多份,答复各类咨询问题120余人次,面对面宣传,广泛征集问题线索。交通运输部门利用单位、出租车、公交车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500余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庆阳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形式,深入企业、工业集中区、建筑工地、商场超市、村委会、农村广场、田间地头等场所,宣讲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主要措施、整治重点等内容,使广大群众接受到了最方便快捷的宣传内容,提高群众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关注程度,达到营造宣传氛围、扩大宣传效果、提升宣传效能的目标。其中,环县公安交警深入乡村、企业、工地宣传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份,宣传教育群众12000余人,张贴公告200余份、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全面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定西市公安交警部门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在大队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开设专栏,依托“报、网、端、微、屏”等,以数据、图片、短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各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依托辖区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加油站及周边农村,集中时间和力量掀起宣传高潮,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联合各级媒体深度宣传,开通“两微一端”“专项整治在行动”专栏,集中发布典型案例15起,充分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意义。全面启动交管宣传攻势,规范建设高速阵地宣传板24个,紧盯农村“一老一小”重点人群,深入推进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4场次,受众群众达7000余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