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多举措确保粮食稳产增收

 2023/05/29 11:0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高永斌

  甘肃经济日报正宁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高永斌)近年来,正宁县聚焦粮食面积、产量两项关键指标,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制度,推动撂荒地整治,套种复种扩面积,做到应播尽播、能优尽优,做足粮食安全“责任田”文章,守好人民群众的“粮袋子”,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总产量稳增不减。

  今年开春以来,正宁县调运储备化肥2.1万吨、农药8.6吨、农膜0.16万吨、种子0.15万吨。启动实施春季农资打假护农百日行动,围绕化肥、农药、农膜、种子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持续净化农资市场,出动执法人员122人次,检查农资门市224家(次),受理投诉案件2起,立案调查案件 14起,培训农资经营人员107人,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同时,聚焦农作物防灾减灾,组建成立植保机防服务组织19个,针对特殊灾害天气,制定印发了小麦等低温冻害防范技术要点,下派科技指导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问诊把脉、农技推广206人次,最大程度降低灾害风险。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腾退苗林16424.23亩,挖除低效老果园1.23万亩,腾退占用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大棚西瓜938亩,复垦整治撂荒地27928亩、废弃庄基0.22万亩。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实现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的目标。建设四郎河川区2万亩、4个5000亩示范片带,确保全年粮食产量达到12.5万亩、5万吨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