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共襄文旅盛会“诗和远方”再出发

 2023/05/29 22:0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克勤

  甘肃经济日报金塔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克勤 通讯员 卢玉)航天摇篮胜友如云,汉简故里群贤毕至,胡杨故乡精英荟萃。5月28日,金塔县文旅产业发展大会暨东方文旅联盟创新峰会隆重开幕,各方文旅精英齐聚金塔,共商文旅融合新未来,共启合作发展新篇章,共享“诗和远方”新机遇。

  文旅为媒,真诚相约。行业专家主题分享,与会嘉宾实地考察旅游线路,发布文旅产业扶持奖励政策,签约大批文旅项目……

  一系列精彩的分享、对话及推介活动,业界翘楚从不同领域对文旅创新理论与实践进行深入思考,碰撞出很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创新性的思想火花,为推动金塔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东方文都总经理、东方文旅联盟秘书长杨朵轶提出,在“新文旅时代”发展文旅产业,首先需要了解产业趋势,其次要进行资源整合,最后要借助新渠道、新手段、新思维、新物种,做精品的、符合内容的文旅项目。

  北京首开首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海刚说,金塔可以围绕“独一份”资源,打造“航天+旅游”“胡杨林+旅游”“汉简+旅游”,同时也需要做好旅游服务。

  台上分享,台下肯定。与会嘉宾纷纷点赞金塔,祝福金塔,为金塔建言献策。

  “这次金塔文旅大会让我感受到了真正的核心是在金塔县,金塔县的旅游资源也非常多、非常好,体验特别深刻,未来的期许是想通过文旅的发展,把身边的项目资源、旅游资源引进来。作为宣传的使者,我们也将给学校学生和文旅行业宣传金塔,真正美丽的不只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还有胡杨林和巴丹吉林沙漠等优势旅游资源。”央美视觉执行院长李波说。

  在万众瞩目中,金塔县现场签约了一批文旅项目,覆盖了全县文旅产业吃、娱、游、购等重点要素,共同播散合作的种子,全力扩大发展的“朋友圈”。

  办一次会,兴一座城。大会邀请与会嘉宾进行旅游线路实地考察,先后前往沙漠胡杨林、弱水环流等景区景点游览体验,身临其境体验金塔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秀美壮丽的自然风光。

  金塔县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甘肃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深入实施“文旅兴县”战略,本次大会是金塔县在新形势下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创新之举,旨在共同探寻文旅产业的发展路径,解锁文旅融合的核心密码。

  金塔文旅资源底蕴厚重,骨骼丰满、身形秀美、千里难寻,有着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近年来,金塔县积极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机遇,立足资源优势,加大基础配套,全面启动沙漠胡杨林5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弱水环流景区开发,持续放大“酒泉航天、醉美胡杨”旅游品牌,高质量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全县文化旅游产业正在以势不可挡的态势抢占文旅行业的新赛道,着力构建以文化强带动产业兴、百业兴的发展格局,让金塔文旅产业的底色更足、成色更亮,让金塔成为令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