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为党育人 实干担当再建新功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23/05/30 09:45 来源: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为载体,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深悟透 强思想增本领

  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4月12日上午,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尔黼楼6楼多功能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拉开了全校主题教育的序幕。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该校制订了《中共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等7个相关《方案》,组建了主题教育办公室,下设7个工作组,以大学习大调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薛仰全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围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三抓三促”行动实行靶向施治,聚焦深化“五学联动”抓实理论学习,建立了“样式+对象+平台+措施+机制”流程模式,用好新农职发展论坛、衡鑑讲堂等“七大平台”,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党课、培训研讨;聚焦规划“重点课题”抓实调查研究,制定“调研清单”、问题清单,明确“调研路径”,在调查研究中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列出学校推动发展10件事清单和为民办10件实事清单;聚焦着力“攻坚突破”抓实推动发展,打好农业牌,对接农业全产业链,建强“农工商贸旅”一体化专业群,进一步完善农职“七大镜像源”,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坚持“对标对表”抓实检视整改,制定“体检清单”,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聚焦完善“治理体系”抓实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水平。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齐磊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知农爱农,奋力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的具体实践,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丰富形式 重实效有特色

  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推进主题教育。4月14日,学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班会;4月16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暨专题讲座活动;4月18日,校团委开展第一期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读书班专题讲座;4月20日上午,校团委联合食品与文旅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学生干部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从举办9期党员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到专题研讨活动开展;从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读书班到现场研学;从7次专题党课到全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学校主题教育狠抓十学,通过基层学习贯彻、系列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等形式把主题教育推向纵深,在全校上下开展二十个字发展思路研讨,讲授了《从“三个务必”看农职院党建统领发展新格局》专题党课,全校上下形成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各类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参加校团委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读书班的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坚持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勇做、争做新时代青年。

  学校农业与生态学院院长赵晖坦言,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素养,强化了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二级学院班子的工作能力,改变了工作作风。从被动思考转为主动谋划,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形成齐心协力做好工作的良好局面。

  加力加压 勇作为求突破

  立德树人,为党育人。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成效上求突破谋发展,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显本领,在凝聚高层次办学共识上见成效,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化校地行企产教融合,4月19日,学校信控与智慧学院与甘肃雨盛尚科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在兰州联创中心2楼多功能厅举办“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学院”开班及首期企业奖学金发放仪式。

  为深入推进政校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模式,5月17日,学校与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校政企”合作仪式暨校园专场招聘会。5月18日,学校校长齐磊与武汉美和易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克洪开展校企合作、科教融合交流座谈会。

  围绕示范性人才培养,5月18日上午,学校和酒泉市肃州区国家级种子产业园共建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种业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酒泉举行。现代种业产业学院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面向国家种子行业和河西走廊种子企业,坚持育人为本、坚持产业为要、坚持产教融合、坚持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高水平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

  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校将坚守涉农院校鲜亮底色,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大力实施“党建统领、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文化润校、依法治校”,推进落实“八大行动”“十项工程”建设,实现育人质量和办学层次两个提升,为培养更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投身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的新时代卓越技术技能型人才而努力!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