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力甜瓜“走出去”

 2023/05/30 14:2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侯小刚 李建强 杜甲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侯小刚 李建强 杜甲

  眼下,正值宁县设施甜瓜开园上市的时节。走进位于南义乡寨河村的会霞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甜瓜种植基地温室大棚,一个个甜瓜掩映在翠绿的藤叶之中,散发着浓郁的香甜味。合作社负责人王双龙正忙着采摘、装箱甜瓜。

  “合作社现在经营200多座大棚,种的有水果黄瓜、普罗旺斯西红柿、甜瓜、西瓜、草莓,目前甜瓜已经陆续开园上市。”王双龙告诉笔者,他种的甜瓜外形好、色泽亮、口感甜、品质优,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平均每天收益在5000到6000多块钱。

寨河村瓜菜大棚基地。李大钊 摄

  王双龙所在的寨河村是宁县北川万亩标准化瓜菜重要生产区域之一,区内水资源充沛,光热资源丰富,素有种植瓜菜的优良传统,是宁县发展绿色无公害瓜菜生产的重要区域之一。该村现有日光温室14座,连栋钢架大棚3座,高标准钢架大棚6座,全镀锌钢架大棚600座,基地设施化面积520亩,辐射带动周边瓜菜生产壮大面积突破1000亩。

  为搭建稳定的甜瓜销售渠道,当好群众的“经纪人”,助力宁县甜瓜“走出去”,宁县还充分发挥电商优势,以线上、线下齐发力的销售的形式,让甜瓜销往全国各地,有效解决产品销路问题,助推瓜菜产业发展。

  这几天,在宁县微生活微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门店,负责人侯立东每天正通过网络门店和直播销售等形式,抓紧将采摘的新鲜甜瓜发往全国各地。

  “目前已经是销售的第四天了,每天能接30多单,出售300多斤。”侯立东说,为了保证消费者都能尝到新鲜的甜瓜,每天都是现摘现发,早上采摘下午三点全部发货。

  近年来,宁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按照生产周年化、基地规模化、销售订单化、加工精细化的产业发展思路,坚持设施瓜菜和露地瓜菜两手抓,大力引进瓜菜优良品种,引导农业特色产业逐步向组织化、规模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实现村民增收致富。

  据悉,今年宁县甜瓜种植面积达到5000余亩,预计收入达到7000余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