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农业新技术开启致富“密码”

 2023/05/30 14:2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何继强 李淑娴

  甘肃经济日报漳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何继强 李淑娴)“这五个品种的迷你小番茄,在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批发价每斤13元,分拣包装后走向超市,一亩收入超12万元,是当地土地收益的四倍多。”漳水润农农业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玉江说。一样的土地,农业新技术却带来不一样的收益,让“土地生金”,这是寿光高端农业技术在漳县落地、生根、开花,结出的科技硕果。

  在漳县盐井镇杜家庄村现代设施农业园的大棚里,有千禧、黄贵妃、青口蜜等5个品种的小番茄,现已进入采摘期,收获期达六个月,平均亩产2万斤,亩产收入12万至15万元。寿光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工人田间培管、授粉、整枝、采收,手把手地传授技术。“在大棚里务工种植小番茄,一天挣120元,每天都有活干。”盐井村农民陈军高兴地说。

  2022年8月,在全国妇联的牵线搭桥下,漳县县委县政府与寿光市委市政府对接,漳县农业农村局和寿光市瀚兴蔬菜专业合作社共同出资2500万元,成立漳水润农农业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依托当地独特的高原气候和地理条件,建设集种苗研发、高端蔬菜多模式标准化种植、品牌化销售为一体的现代设施产业园。一期工程占地270亩,规划建设冬暖式大棚10个,大型拱棚23个,建成4个冬暖式大棚并已投产。园区建成后,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统一大棚投入、统一种苗分配、统一水肥供应、统一植保服务、统一品牌运营、统一网络宣传”的六统一模式,带动群众共同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