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加快推进各项水利工程建设

 2023/05/30 14:3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雒瑞娜 章晓峰 杨晶晶

  甘肃经济日报渭源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雒瑞娜 章晓峰 杨晶晶)今年以来,渭源县抢抓各项水利工程建设黄金期,以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全力绘就渭源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景图”。

  在2022年黄河流域渭源县水生态综合治理及生态廊道工程建设现场,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各司其职、辛勤劳作,挖掘机、起重机等各类施工机械机器有序运转,河岸绿化、管道埋设等工作正在强力推进。该工程总投资1.35亿元,涵盖渭河长城路桥以下4公里水域综合治理,主要以生态修复、护岸绿化、人文景观为重点建设内容,全面构建县城河湖水系连通体系,营造优美的城市河流水生态环境。

  与此同时,总投资9630.79万元的渭源县秦祁河薄弱环节河道治理项目也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之中。据了解,该工程已于2022年4月底开始全面开工,现已建设完成排洪桥一座,片石护坡砌筑856米,混凝土护坡1300多米,护栏安装1100多米,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全面竣工。

  渭源县高度重视农村供水工程,为加快实现“让全县人民都喝上干净甘甜的洮河水”目标,实施总投资8288.43万元的北部供水水源置换工程,规划从引洮干渠5号隧洞取水置换漫坝河黄香沟水源。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项目管道埋设1.2km,预计今年10月底将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今年,渭源县共实施水利项目24项,其中续建项目9项、新建项目15项,总投资6.48亿元,目前已到位资金5.0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62亿元。通过工程建设,全县水安全保障能力、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能力、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全县人民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