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智慧教育有效提升教学效率

 2023/05/30 14:3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谢欢 张石成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谢欢 张石成

  “选我!选我!”王老师微笑着打开“学乐云”平台的随机点人功能,同学们激动地喊着。“这是课堂上运用最多也是学生最喜欢的一个功能,每到随机点名学生回答问题时,他们的精神一下子就提了起来,朗读课文、课堂提问、答对点赞,随机点名的环节既避免了我们教师点名的主观性,也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玉门市第三小学四年级教师王建新说。

  王老师用的随机点人功能是玉门市依托省、市智慧教育云平台,采用“云—网—端”架构的智能终端、智能教室、STEAM教育三领域突破的建设模式。教师们通过“学乐云”“希沃”等教学平台备课、上课,使用智慧白板、一体机开展教学,有效提升教学效率和课堂质量。

  “我们市所有中小学均实现了光纤到校、Wi-Fi基本覆盖。建成云计算教室36间、机器人教室3间、智慧教室8间、创客教室10间、智慧书法教室7间。”玉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达玉军说。

  此外,玉门市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一体机智能终端492个,“班班通”硬件建设完成率100%,所有班级实现了网络资源全覆盖。建成高标准录播教室21间,全部接入“空中课堂”系统。对于区域内开展名师课堂、互动教学、教育培训具有重要意义。将学校的图书室接入“云图书馆”系统,实现了线下纸质图书采编、检索、管理的全流程数字化,对于规范和提升图书管理水平,发挥图书馆使用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玉门市按照“整体推进为基础、深度融合为核心、创新应用为重点、示范引领为抓手”的工作思路,深化“三全两高一大”建设,加速“数字校园”建设进程,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科学、规范、有序进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