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订单种植高原夏菜6000亩

 2023/05/31 11:0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赵珍珍 马作虎

  甘肃经济日报泾川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赵珍珍 马作虎)近日,笔者走进泾川县王村镇高原夏菜种植基地,高原夏菜长势喜人,满眼翠绿,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

  近年来,泾川县农业农村局立足地理优势,挖掘农业潜力,按照“突出主栽品种,优化种植模式,推广旱作技术,提高产量效益”的原则,以泾汭河、黑红河川区为重点,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发展地膜覆盖栽培西兰花、花椰菜、贝贝南瓜等高原夏菜以及辣椒等地方特色品牌蔬菜,聚力打造平凉蔬菜产业样板县。

  “今年农民种植高原夏菜的积极性和去年相比有所上涨,在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带动下,目前全县种植高原夏菜共6018亩。之后我们会定期派技术人员到地里指导生产,帮助村民解决种植问题。”泾川县蔬菜生产办公室副主任何有军说。

  有人种,谁来收?为了帮助菜农解决销售渠道,让村民没有后顾之忧,泾川县农业农村局与山东寿光鸿帝蔬菜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实施高原夏菜订单种植项目,在王村镇、罗汉洞乡、红河乡3个乡镇发展订单生产,种植拱棚黄瓜、西红柿、辣椒200棚,种植露地西兰花、贝贝南瓜等高原夏菜2502亩。

  “现在村民只负责种,到时候有人直接来村子里收,不愁卖不出去,所以大家都愿意种,省心又放心,挣的钱也不少,明年我们争取继续扩种,助力村民增收致富。”王村镇向明村党支部书记郭宝仁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