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葡萄产业“串”起村民致富路

 2023/05/31 11:0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辛璧伶 蒋雪佳

  甘肃经济日报临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辛璧伶 蒋雪佳)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走进临泽县平川镇三二村葡萄种植基地,一排排笔直成行的葡萄架蜿蜒而立,嫩绿的叶间是一串串初成型的小葡萄,果农们正抢抓农时进行掐尖、去副梢、疏果等管护作业,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现在葡萄正处于新梢迅速生长期和花穗果穗迅速伸展期,是葡萄生长的关键时期,我们正在组织工人进行绑缚固定新梢、疏果、修型等作业,为今年葡萄丰产丰收打好基础。”基地负责人袁自义介绍。

  今年以来,平川镇紧紧围绕“一廊两翼五园多点”乡村振兴空间布局,通过“支部+农户”“专业合作社+农户”等模式,支持新型经营主体由“引产业、落基地”向“扩规模、增效益、延链条”转变,充分利用北部沿山荒滩资源,引导三二村村民发展葡萄产业,激发村民发展产业致富的热情和信心。通过引进新品种、种植新技术、培育新品种等方式,引导群众发展葡萄产业,新建三二村露地葡萄博览园200亩,引进阳光玫瑰、克瑞森等新品种10个,新认证葡萄绿色食品1个。同时,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提升农民葡萄种植管理技术,该镇葡萄产业品质得到大幅提升。至目前,全镇优质葡萄种植面积已达250余亩,预计2023年产值达5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