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无小事 一分一厘需重视 农行酒泉瓜州支行成功挽回客户资金损失

 2023/05/31 16:4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近日,农行酒泉分行瓜州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挽回了客户资金损失。

  5月9日,客户王女士急匆匆来到农行酒泉瓜州支行营业网点,称农行卡短信提示5月3日扣费58元。农行工作人员细心查询后发现,原来客户于今年4月26日签约了外省某信息技术公司的自动续费合约,该公司每隔7天自动从客户支付宝账户扣款90元进行续费。农行工作人员询问客户签约情况时,客户表示本人并不知情,也未曾签过该合约,通过进一步查看扣费详情,发现该续费合约中显示退订请拨4000231121,农行工作人员引导客户拨通电话,在与对方据理力争后,对方回复将退回款项,在询问服务项目时,对方表示只负责退款,其他概不负责,随后客户便收到了退款信息,同时收到名为“满意菜谱”“宠猫狗翻译”“景腾字体”“汇峰退订”已成功为您办理了退款解约。

  农行工作人员敏锐察觉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该诈骗公司通过小金额,分多次从客户卡上扣费,因金额小,不易引起客户注意。农行工作人员又仔细帮客户核对银行卡明细发现,该客户银行卡在今年4月26日还存在扣费记录,农行工作人员引导客户再次拨打电话,追回被扣的58元,因该客户银行卡还有大额资金,为防止后续资金被骗,农行工作人员又指导客户将银行卡从支付宝解除绑定,同时详细为客户讲解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客户收到陌生短信或不明链接时不要随意点击,当出现可疑情况时,要及时向附近农行网点寻求帮助。看到自己的血汗钱终于又回到自己手中,客户满面的愁容顿时消散,对农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的感谢。

  农行酒泉分行将持续加大公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员工反诈意识和甄别手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钱袋子”,为构建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更多农行力量。

  (姚东兆 张丽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