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张掖甘州东园镇南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3/05/31 21:0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近日,一名客户急匆匆来到农行张掖甘州东园镇南路支行,称自己的银行卡号填写错误,贷款资金到不了账,要求网点马上处理。该网点大堂经理仔细询问,得知客户在一个叫“省呗”的APP上申请了一笔30万元的信用贷款,分36期还清,利息6万元。APP上显示额度已申请成功,但放款时提示账号错误。大堂经理随即提示客户,网络贷款要谨慎,不要陷入电信网络骗局。但客户执意与APP客服联系,并按客服提示进行修改处理,当被告知贷款资金被银保监会冻结,要预先支付6万元保证金才能解冻时,客户想马上汇款解冻。大堂经理立即劝阻客户不要汇款,同时将相关电信诈骗新闻及案例说给客户听。通过耐心细致的劝说,客户终于相信这是一场骗局,并及时将该银行卡作了销户处理。

  农行工作人员凭借高度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感成功拦截了这一起电信网络诈骗,用实际行动守护了客户资金安全,为群众守住了“钱袋子”。

  近年来,农行张掖分行积极履行反诈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网络诈骗活动,全力保障客户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