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181万人实现应保尽保

 2023/06/01 09:3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吕霞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吕霞)记者从刚刚闭幕的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截至3月底,全省共保障城市低保对象31.58万人,农村低保对象150.37万人,基本实现应保尽保、按标施保。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省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保障情况的调研报告中显示,近年来,全省各级人民政府积极做好社会救助兜底工作,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2020年以来,全省共计投入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491.95亿元。截至3月底,全省共保障城市低保对象31.58万人,农村低保对象150.37万人,基本实现应保尽保、按标施保。目前全省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年指导标准分别达到8400元、5580元、10920元、7260元。采取单人保、财产豁免、低保渐退,就业成本和刚性支出扣减等扩围增效政策,让兜底保障政策更多、更好惠及困难群众。目前全省保障低保对象181.95万人、特困人员9.98万人,基本实现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同时,全省采取优化程序、缩短时限、先行救助、跟进救助、急难发生地救助等措施,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通过线上大数据监测、线下铁脚板核查,及时干预、精准救助,防止困难群众返贫致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