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玉米制种面积超73万亩

 2023/06/01 10:2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付聪林

  甘肃经济日报甘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付聪林)今年,甘州区在国家粮食安全的大政方针引领和市场需求的驱动下,农民种植玉米制种的热情异常高涨,据了解,今年全区种植玉米制种面积达到73.5万亩,比去年增加了5万亩。

  近年来,甘州区结合制种大县奖励政策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成“五化”核心种源扩繁基地10万亩,智能管控作业地块25万亩,连片15亩以上、适宜大型机械作业的制种基地35万亩,玉米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8%。在成立玉米制种产业联盟基础上,不断增强引领集聚效应,引进2家世界排名前十和5家国内排名前十的种业企业入驻,培育育繁推一体化企业15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11家,建成种子加工中心25个,参与制种的企业达51家。2023年全区杂交玉米制种14个乡镇165村面积达73万亩。目前,甘州发展成为全国制种面积最大最具知名度和竞争力的杂交玉米制种基地县(区)。“张掖玉米种子”荣获全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入选首批中国农业品牌目录,甘州区被认定为国家级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