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举办爱心妈妈结对关爱活动

 2023/06/01 10:2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刘小春 尹雪峰

  甘肃经济日报临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小春 尹雪峰)“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5月27日,临泽县鸭暖镇中心学校传来快乐的歌声和爽朗的笑声。这是“爱心妈妈”们和结对孩子们一起庆祝“六一”,给孩子们过集体生日的动人场景。

  当天,临泽县妇联联合张掖市体育局、临泽县市场监管局等市县13家机关单位和企业在鸭暖镇中心学校开展了“爱聚六一 与你童乐”爱心妈妈结对关爱活动,市县“爱心妈妈”代表、结对儿童及家长共14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让我们为市‘爱心妈妈’团授旗……”活动在授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为孩子们捐赠爱心衣物、赠送一份“节日礼物”、讲授一堂交通安全课程、开展一次入户走访、共过一个集体生日、开展一场亲子趣味运动会,一项项活动将“爱心妈妈”和孩子的心连在了一起,让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为确保爱心精准对接,把礼物送到孩子的心坎上,活动前期,鸭暖镇妇联广泛与结对困境儿童联系,让孩子们写下了自己的“微心愿”。结对活动中,爱心妈妈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与结对儿童一起过集体生日,同唱《生日快乐》歌,点燃生日蜡烛,许下心愿;还通过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为他们送上想要的“六一”礼物。

  通过一系列亲子互动活动,让孩子们与“爱心妈妈”加强交流互动,也帮助“爱心妈妈”更详细地了解结对儿童的性格、特长和内心世界,为增进“爱心妈妈”与结对儿童的感情,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

  自“结对帮扶·爱心临泽”工程启动以来,临泽县妇联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四实”活动,持续深化“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帮扶活动,对全县3-16岁单亲、留守、困境儿童再次进行摸底,并积极与市直联系单位对接,按照“双向覆盖,一个不漏”的原则,组织市县599名“爱心妈妈”与403名困境儿童结成“一对一”“多对一”关爱对子,组建“爱心妈妈”团74个,通过开展一次爱心慰问、一次上门家访、一回连心饭、一个感恩生日、一次亲子“五个一”活动,了解孩子的学习、思想、身体及生活状况,帮助孩子解决学习、思想、身体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使他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全面成长。目前,已开展关爱帮扶活动480场次,实现“微心愿”312个,解决生活难题50多个,捐赠爱心物资890余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