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积极引导发展“庭院经济”

 2023/06/01 10:3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汪龙伟 白小恩

  甘肃经济日报漳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汪龙伟 白小恩)今年以来,漳县按照“小规模、大群体、小庭院、大产业”的思路,积极探索发展“庭院经济”的新路子,积极引导和鼓励群众就地取材、因地制宜,盘活房前屋后的空闲土地,发展特色架豆、红线椒、牡丹种植,拓宽增收渠道,将农家小庭院建设成群众增收“致富园”。

  连日来,乡村两级干部奔波在田间地头,提供技术指导,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持续拓宽增收渠道。架豆种子、地膜、牡丹苗发放现场,乡村干部认真核对群众信息,逐一登记。农户纷纷赶到现场登记领取架豆种子、地膜、牡丹苗,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对未来产业发展充满期待。

  该县在充分了解村民的家庭实际情况及种植意愿的基础上,注重以生态产业为基础,特色种养立品牌,环境改造提质量,实施成本低、见效快的庭院种植项目,无偿提供架豆种子、地膜、牡丹苗和线椒苗等,先后投入262万余元,有力支撑了“庭院经济”发展。

  “今年,政府实施示范村建设,村两委班子成员主动带头致富,并鼓励村民发展庭院经济,为了帮我们老百姓增收致富,乡里的干部还专门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帮我们规划庭院。村里发展庭院经济后,景色好了,家里房前屋后的大片空地利用起来了,不仅盘活了‘闲置资源’,而且增加了群众的收入,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方寸之间的“庭院经济”发展成效如何,邹家门村村民李飞如是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