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推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

 2023/06/02 09: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祁玉洁

  甘肃经济日报肃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祁玉洁 通讯员 祁晶)连日来,肃北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扎实推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通过联系交流、走访探视、落实政策等方式,做到诉求有人听、心结有人解、遇事有人管、政策有人讲、困难有人帮。

  “身体怎么样?平常出门方便吗?家里日常开支怎么来?……”在关爱对象王润花家中,医保局结对干部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看病就医、政策享受、基本收入等情况,认真倾听和记录关爱对象的困难需求和意见建议,向关爱对象讲解相关医保政策,为后期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做好基础工作。

  “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后,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了肃北县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开展基础信息摸排汇总,已于5月20日完成结对干部和关爱对象‘一对一’结对,并于5月22日完成入户信息录入,当前各结对干部正在开展联系交流与走访探视。”肃北县民政局局长李红梅介绍道。

  据了解,肃北县已在全县范围内印发《肃北县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结对关爱对象97人,其中市级提级结对关爱对象10人,县级领导及单位结对关爱对象87人,当前结对帮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