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 以赛促学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2023/06/01 11:2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段睿珺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王红刚

  5月18日至19日,崇信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大比武·能力大提升”县级复赛活动鸣锣开赛。经过层层比选,来自6个乡镇1个城市社区的21名党组织书记走上“擂台”,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书记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勇当先锋的精神风貌。

  据悉,崇信县组织开展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大比武·能力大提升”活动既是一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沙场验兵”,更是一次党组织书记互学互促的“现场教学”,本次活动于2022年11月全面启动,于今年5月15日前完成了擂台比武初赛,选拔出2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此次县级擂台比武复赛活动。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把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看到了自己和其他支部书记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对标先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认真谋划和实施好村上各项工作,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奋斗。”崇信县黄寨镇黄寨村党支部书记梁五龙说。

  亮单晒绩、知识竞赛、情景模拟、宣讲辅导……活动中,参赛的2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成绩、找差距,明目标、鼓干劲。经过激烈的角逐,崇信县城市社区代表队在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崇信县柏树镇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崇信县黄寨镇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6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亮单晒绩活动中分别荣获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老百姓心里有杆秤,只有我们把老百姓放在心中,老百姓才能把我们放在心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辖区每一个居民政策的宣讲者、生活的贴心人、安全的守护人,让社区变得更有颜值、有温度、有活力。”崇信县滨河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赵翊君如是说。

  在复赛环节被淘汰的平头沟村党支部书记梁永锋既激动又惭愧。他告诉记者:“这次‘大比武’,让我有一种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感觉。今后,我们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更好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崇信县紧扣省委“四强”行动和市委“3659”发展思路,深化拓展“四抓”总抓法,推动“四大战略”发力加力,“四大行动”走深走实,“四大产业”延链强链,“六大工程”提质提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轴心”作用,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成效显著,形成了“头雁”领飞、“群雁”跟进的工作新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