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拓宽乡间道 建设“幸福路”

 2023/06/01 11:2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冯晓芳 何文琦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冯晓芳 何文琦

  公路通,百业兴。今年以来,泾川县聚焦群众所急所盼,千方百计争项目,聚精会神抓建设,着力疏通“梗阻路”、拓宽“乡间路”、建设“幸福路”,不断提升村组道路通达水平,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乡村道路建设

  “以前我家门口这条砂土路坑坑洼洼,很不平整,最愁的就是下雨天出门。现在可好了,今年刚刚给我们修的水泥硬化路,刮风不见土,下雨不沾泥,大家都非常满意。”泾川县荔堡镇小寨村兰家组群众兰录明高兴地说。

  兰录明所说的这条路全长2.25公里,是荔堡镇小寨村连通朱家组、北庄组、下南李组、兰家组的主干村道,沿路住着60多户群众,遇到大风天尘土飞扬,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群众盼望早日能够硬化。

  泾川县注重统筹兼顾,紧紧围绕全县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和群众最强烈反映、最热切盼望以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组织专门人员带上清单,下乡进村,实地勘踏,座谈调研,多方听取意见建议,全面统筹拟定项目计划。工程建设中,注重前期介入,主动对接乡村,及时把可能出现的矛盾问题提前化解,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坚持紧盯招标、开工和竣工三个关键时间点,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天计划、按周督查的办法进行调度管控,确保工程建设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全面收官。至目前,今年实施的50.3公里自然村组道路建设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即将全面完工;64.55公里公路养护维修工程和35公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正在按计划推进,预计6月底完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