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红色讲堂迎“六一” 童心共抒爱国情

 2023/06/01 15:4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白杨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刘国庆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国旗的含义吗?它为什么是红色的呢?”

  “我知道,国旗是国家的象征,红色象征革命,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这个画面正是宕昌县南阳镇第一小学邀请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退伍老战士、校外辅导员陈民新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欢庆“六一”儿童节的生动情景。 

    

  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奋进新征程。在第73个“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传承红色基因、爱护少年儿童、关心儿童健康成长,宕昌县南阳镇第一小学特邀“五老”校外辅导员为辖区的小朋友们举行以“聆听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六一”活动,陪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活动现场,校外辅导员们还特别关注农村留守儿童,通过与留守儿童交心,进一步了解掌握他们的家庭状况、学习成绩、心理健康等,帮孩子们实现“微心愿”,解决学习、思想、心理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引导他们从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童心向党、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真正让红色教育点亮童年,让红色精神浸润童心。  

  出队旗、奏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少先队员行队礼,欢庆“六一”光荣入队……5月30日,南阳镇第一小学在校园体育广场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102名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仪式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入队的同学在大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在队旗下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入队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聘任南阳镇第一小学校外辅导员及表彰了2022-2023学年优秀少先队中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员。南阳学区校委会成员上台分别为韩文伟等17名优秀少先队中队辅导员、23名优秀少先队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状。  

  当日上午10时 ,南阳镇第一小学庆“六一”主题文艺汇演精彩亮相。在一年级二班小朋友激情飞扬的舞蹈情景剧《奋发图强的接班人》表演中启幕,通过歌舞、快板、情景剧等古风浓厚的表演艺术形式,把具有传统仪式感的爱国、爱校、成长、逐梦、尚德、勤思、乐学、健体等元素有机融合在节目表演中,让小朋友真正感受到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的魅力。 

  “红色‘六一’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孩子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也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快乐、向上、难忘的节日。”南阳镇党委书记牟星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