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全面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2023/06/01 21:3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云祥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6月1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环县以供水水源联通为主攻方向,加强水源保障、水系联通,建成了从源头到龙头的城乡供水工程规范化管理体系,持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

  据介绍,全县组织实施了虎洞镇贾驿村贾塬管道延伸等14个农村供水项目,工程总投资16077.43万元,目前已全部完成试点建设任务。通过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全县新增集中供水工程23处,覆盖13个乡镇65个行政村的场窖、小电井2356处,受益人口达到1.67万户6.92万人。截至目前,按照“全县一张网、供排一家管、城乡同质价、调度自动化”的思路,实现了城乡水源、制水、供水、水质检测、维修保养、运行调度、应急供水一体化服务,让农村居民和城区居民一样喝上同源同质水。同时,新建了城乡供排水自动化调度指挥中心,进行水压、流量、水质等运行参数24小时监测分析和远程控制,实现了供水调度自动化管理。设立了专门农村人饮管理办公室和乡镇供水服务站,有力保障了城乡稳定供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