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大力发展绿色有机蔬果产业

 2023/06/02 10:4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许凤凤

  甘肃经济日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许凤凤)日前,走进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一排排现代化的温室大棚映入眼帘。红彤彤的圣女果挂满枝头,翠绿细长的辣椒长势喜人,农户有序采摘、打包、搬运,棚内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种植户李兴安在园区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种植了一棚水果型西红柿,眼下正是果实成熟的季节。李兴安和妻子正在大棚内采摘西红柿,忙得不亦乐乎。“我种植大棚有30多年了,今年种了3个棚,1棚种的是咱们园区新推广的水果型西红柿,1棚茄子、1棚辣椒,今年收入预计有15万元。”李兴安一边忙活一边开心地说。

  据了解,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先后流转土地2000亩,建成新型半地下式日光温室127座,采用“园区+公司+农户”运行模式,大力发展绿色有机蔬果种植业。同时,从新品种的培育、推广,到病虫害的防治,给予种植户全方位的支持。订单式育苗,不仅贴合农户需求,还大大提高种子的成活率、农业生产能力和农户的收入水平。

  “我们公司具有育苗规模化、种植技术标准化、产品质量高端化和销售品牌化的优势。农户可以根据自己大棚的种植情况,通过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提前订苗,公司统一育苗、统一技术服务、统一回收,做品牌包装销售。”白银盛禾农科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祥说。

  “园区里的大棚都是半地下式的,温度、光照、土壤肥力都比较好,加上无害化栽培、病虫害生物防治等现代化技术指导和培训,现在种植蔬菜大棚的效益越来越好了,我的一个棚一年的收入能达到6万元。”正在忙着收获辣椒的吴明秀说,发展大棚蔬菜让周边的村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大家对种植蔬菜大棚的信心很足。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石,下一步,该区将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开展设施农业现代化建设,引导蔬菜产业绿色发展,让农田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