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迅速落实调度会议精神 扎实部署开展宣传月活动

 2023/05/31 17:19 来源:

  甘南州各地各相关部门迅速落实专项整治调度会议精神,扎实部署开展宣传月活动。通过新一轮的宣传发动,广泛收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各类问题线索。合作市在香巴拉文化广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案例宣讲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开展专项整治的目的意义、重点整治的内容、举报方式等,聚焦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堵点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群众的咨询,同时引导大家积极参与、支持和监督专项整治工作,大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响应、合力推进的浓厚氛围。夏河县、玛曲县邀请相关部门以及客运企业负责人、驾驶人代表、社会群众代表等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中对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工作部署安排、目标任务、投诉举报渠道等向与会人员作了简要说明。发放了《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倡议书》,介绍了前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同时,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征求意见建议表》和问题线索举报二维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人士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监督。

  庆阳市交通运输部门以“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深入开展富有时代精神和创新活力的“路政宣传月”、“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宣传月”活动。组织成立了“路政宣传月”“专项整治宣传月”活动宣传小组,细化了“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靠实了宣传任务和工作分工,以担当促作为、以公开促规范、以服务得民心,讲好公路故事,展示行业形象。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制作展板漫画解读、开展座谈交流、张帖整治公告及问题线索收集二维码等方式,努力营造各方支持、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和谐氛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与沿线乡村集镇、厂矿企业、建设工地、货运场站、学校、社区等沟通交流,开展送法“七进”活动,主动上门宣传走访,了解企业困难和群众需求,优化调整服务措施,对大家普遍关注的各类业务事项、办事流程进行宣传解读,让群众更好地知晓政策、享受政策在良好的宣传氛围中,提升交通综合执法服务形象。

  武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执法开放日”活动,邀请沿线物流运输、商砼、砂石料场企业代表和交通行政执法社会义务监督员到G312线青林超限检测站观摩,体验治超执法全过程,加深对交通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促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进一步拉近了交通执法人员与监管服务对象的距离,以践行执法为民理念的务实举措和实际行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交通执法的力度和温度。

  平凉市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主动作为,持续加力,围绕“专项整治宣传月”活动主题,要求各部门充分发挥“两微一抖”等新媒体矩阵作用,强化与本地宣传部门和电视台、广播电台、报刊等主流媒体合作,加大宣传力度。支队、大队两级联动,每天动态发布专项整治公告、二维码举报平台和相关工作信息,提升互动交流频率,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以“七进”活动为载体,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向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专项整治的目的和意义。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路口收费站、车管所办理窗口、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窗口等重点场所张贴公告和二维码举报平台,悬挂标语横幅,方便人民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定西市立足工作实际,凝聚“三心”部署开展“专项整治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精心”统筹推进,持续凝聚宣传合力;“细心”聚焦重点,持续深入自查自纠;“耐心”整改落实,持续回应群众关切,持续为专项整治宣传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充分利用新媒体全面打造线上宣传矩阵,全方位多角度更加广泛收集各类问题线索,进一步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监督。通过集中开展宣传、集中自查自纠、集中学习培训、集中座谈交流、集中宣传整治成效、“大走访大调研”等活动,更加深入查找问题线索,更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推动群众诉求得到有效解决,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